木木tsing

宋声声

牢里新来了一个青年。

青年个子很高,住人群里站有种格格不的桀骜。染着一头极其嚣张的黄发,但他平时为人低调沉默,从不多说一句话。令人过目不忘的,是他的那双眼睛。里面有一团熊熊燃烧着的耀眼的光芒,仿佛不会被任何事物磨灭。

后来我知道,他是宋声声。

那个才华横溢、离经叛道的宋声。

那个曾被很多人喜欢现在却被控告性侵入狱的宋声声。

可我看着人群中那个高挑清瘦的青年,又实在无法把他和"性侵犯”三个字挂上钩。

那天牢里的空地落进了一只小鸟。

那只鸟似乎是受伤了,拼命扑扇翅膀却怎么也飞不起来。

几个百无聊赖的刺头像是终于找到了一个解闷的玩意儿,提起几根棍子就向那只鸟走了过去。

鸟毫无所察依旧在那儿跌跌撞撞地飞着。我叹了气,准备上前去制止他们。

这时我看见宋声声从角落里大步迈出,扑到那只鸟的跟前,跪在地上双手颤抖着捧起了那只鸟,对它露出了一个灿烂的、甚至有些孩子气的笑容。

这是他进来这么久,我第一次看见他笑。

我吹了吹哨子把那几个还准备闹事的刺头赶走。

他抬头感激地看了我一眼,捧着那只鸟在角落里重新坐下。

他放飞那只鸟的时候我正好也在。

小鸟在他几天的精心照料下已经痊愈,毫不眷恋地向远方飞去。

他笔直地站在原处,朝远处的小鸟挥了挥手,眸子里闪烁着光。

单调乏味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。

走的那天烈日高悬,刺眼的阳光在他身后拉下一道长长的影子。

沉重的铁门缓缓合上,仿佛再没有什么能够禁锢他.

不记得过了多久,我竟然在电视上又看到了他。

沉冤昭雪的消息让那些仍旧对他不离不弃、依旧喜欢着他的人为之落泪。

那些属于他的鲜花和掌声终于又回到了他身边。

看着屏幕上滚动播放的宋声声的消息,我笑了笑。

他的生活在变好,一切都会走上正轨的。可我不知道再次得知他的消息竟是以那样惨烈的方式。

他自杀了。

在他举行回归演唱会的前一天,自刎在了酒店的浴缸里。

墨绿的浴缸,鲜红的血液,还有那个如纸般苍白的人.

迥然不同的色彩构成了一幅妖谲凄美的画面,狠狠地刺激着人的眼睛。

让人眼睛发酸,不自觉地流下泪来。

漂亮的生命不该草草终结在这里。

可这一世他受的苦难已经够多了,他不该继续磋磨下去。

唯愿他来生平安喜乐。


“来人间一趟,你要看看光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5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